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巡视巡察
 

六届银海区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银海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12 17:46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830日,区委巡察组向区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符元强代表巡察组向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黎锋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局长陈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314日至615日,对区医疗保障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紧扣“三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上的偏差、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符元强指出,区医疗保障局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医疗改革方针和医疗保障政策,围绕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医保工作落实。较好地推进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参保率稳步提升。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推送机制,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较好地执行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到位,执行国家医保政策有梗塞,群众对医改成果和政策红利的获得感不够强;对基层落实医保政策的监督检查缺乏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财务管理制度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在一定程度存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符元强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医保方针政策,全力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医改成果和政策红利更多更大惠及群众;二是自觉践行“小医保、大民生”理念,加强规范管理,守好用好群众的“救命钱”,努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三是聚精会神抓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医疗保障事业融合协调发展

  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巡察整改;二要明确整改责任和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陈德表示,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区医疗保障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端正思想认识,严肃认真整改。切实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立行立改。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医保日常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医保各项工作中。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黎锋、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