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银滩镇:“三注重”提升廉洁监督员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9-05-29 18:16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廉洁监督员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银滩镇纪委结合实际,以“三个注重”为抓手,不断提升村级廉洁监督员综合素质能力

注重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素质。每月召开村级廉洁监督员工作例会,及时向村级廉洁监督员传达上级最新工作指示精神并讨论研究相关工作;不断完善辅导培训、交流座谈等制度,坚持抓定向辅导,以多种方式对廉洁监督员开展党纪法规、纪检知识学习教育和指导,提高廉洁监督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注重警钟长鸣,增强责任意识。精选纪检监察系统和农村基层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廉洁监督员开展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廉洁监督员对村级“人、财、权”的监督职责,督促廉洁监督员提高责任意识,主动对村级党务、资金、项目、民生等领域问题进行监督,消除监督“盲点”。

注重实战实训,提高综合能力。让村廉洁监督员参与到镇纪委的部分案件中,在协助线索处置、调查取证等工作中培养办案思维,学习办案知识;选派5名村级廉洁监督员到银海区纪委信访室进行3个月的跟班学习,提高信访办理、案件查办等业务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鼓励廉洁监督员积极进行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好的工作方法,着力提升廉洁监督员队伍的整体实力 ,提高监督质效。(银滩镇纪委 何婵娟)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