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银海区: 加强操办婚丧喜庆监督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7-02-04 12:20

为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个严禁”,反对“四风”,银海区把革除婚丧陋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之一,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对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事前防范,关口前移。严格按照《广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并将要求进行细化,对照标准践行。细化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事前申报制度,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前,必须填写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报区纪委备案,同时,应于事后10日内报告实际情况,存入干部廉政档案。

跟进监督,加强核查。完善监督制度,把执行婚丧喜庆事宜相关规定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区纪委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深入到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地点及酒店现场检查,对婚丧规模、人数、桌数进行核实,并检查礼薄礼单。

从严执纪,严肃处理。对落实《广西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不力的单位,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追究领导责任;对事前不申报、事后不如实报告、超规模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对违反规定顶风违纪,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规定做出组织处理,并在全区进行通报。

2016年,全区共有36名科级(含非领导职务)以上领导干部在区纪委备案,对银海区福成镇海陆小学校长李作乾违规操办乔迁新居宴席进行了通报问责的处理。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