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区要闻
本区要闻
 

罗鹏:推进清廉银海建设,为争当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魅力银海    发布时间:2022-03-29 11:40

2022年3月29日上午,2021年度银海区辖各镇党委和区直党(工)委书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在区政府礼堂召开。区委书记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清廉银海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清廉银海建设,凝心聚力建设创新生态开放幸福新银海,为争当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赵京峰出席会议。

会上,区辖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党工委、区卫健党工委、区企业党工委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罗鹏逐一进行点评。

罗鹏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强担当 增本领 优服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两谈话双承诺、书记点题谈等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区党风政风持续保持向好态势,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罗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提出“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带头做到廉洁自律,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罗鹏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坚决防止和治理“七个有之”,清除对党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一刻不停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紧盯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把查办案件与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治突出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约束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升“两谈话双承诺”“三谈一访”、公职人员廉洁档案等创新举措,不断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领导唐艺嘉、陈国俊、冯光浩、陈振权、庞伟、李丰福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