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区要闻
本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银海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银海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7 08:14
2022年3月4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银海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银海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银海区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1人,列席98人。


区委书记罗鹏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党员班子成员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区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庞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汲取党的百年智慧力量建设清廉银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刘宁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力建设清廉广西等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剖析典型案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房灵敏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蔡锦军同志在市纪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北海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刘缨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罗鹏同志在银海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银海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和镇纪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的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切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管好“关键少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政治巡察,持续释放强大震慑效应,深化党风廉政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委六届四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大力推进清廉银海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建设创新生态开放幸福新银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