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区要闻
本区要闻
 

抓疫情防控保稳定 敲警钟严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21-01-13 15:17

日近,银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唐声先后到福成镇、银滩镇和侨港镇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两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换届选举在即,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力度做细抓严。银海区是旅游地区,务必要督促民宿、酒店、村(社区)落实登记制度、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我们的干部必须持续跟踪反馈情况,不能放过任何细节!”在走访过程中,庞唐声指出,一要认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服务;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提醒氛围。

对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庞唐声强调,当前,各地换届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中,选好配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尤为重要。一是镇、村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把好政治关人选关纪律关,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及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注意排查并严肃处理拉票贿选、干扰选举、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下有序推进。三是要关心干部,针对村(社区)“两委”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问题多开展谈心谈话。坚决落实组织选人用人制度,积极配合组织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四是要严密关注各种影响换届工作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处置。

庞唐声要求,镇纪委紧盯“关键少数”、重点人员和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监督,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银海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尽责,此前印发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明白卡,严明“十个严禁”十个不准个一律问答卷等各镇纪委要广泛将换届纪律要求传达户到人

庞唐声还向侨港镇党政领导调研了解该镇的经济发展思路,交流了意见建议,他提出要结合侨港实际,发挥区位优势,突破发展瓶颈,打造亮点项目,着力在经济的活力、创新力、竞争力上下功夫,推动侨港经济“高质量”发展。(银海区纪委监委 刘清宇)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