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区要闻
本区要闻
 

【战“疫”故事​】“不管多累多苦,都坚持到底”

发布时间:2020-03-01 09:14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岂能有一丝麻痹,一丝侥幸?”日前,银海区福成镇纪委书记徐辉东在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值班情况时,发现一名干部有迟到现象,便对其进行批评提醒,一再叮嘱福成镇离北海市区相对较远,外来人口也相对较少,容易造成一些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必须要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徐辉东几乎每天都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徐书记,下午两点了,要不在村里先把午饭吃了吧。”“谢谢不用了,我现在得赶往下一个检查点了,我车上带了面包,一会路上吃就行。”福成镇管辖地域广阔,村(社区)数量多且距离远,监督检查工作开展起来十分不容易。为了及时完成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徐辉东经常忘记吃饭、忘记休息,努力做到辖区防控工作点监督检查全覆盖,将可能出现问题的重要关口逐个过筛。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吃饭呀?”“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了,爸爸完成手上的工作就回家。”晚上九点,福成镇纪委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徐辉东还在汇总着白天到各村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他舍弃了节假日、八小时外陪伴孩子的休息时间,以身作则,坚守岗位,抓好监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镇上人手紧缺,我们纪检干部更要主动尽一份力。”徐辉东发动纪检干部和廉洁监督员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说村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协助村干部对外来人员情况进行全方位的了解、跟踪和摸排,帮助镇上、村里整理汇总外来人员排查信息。

“徐书记,我们村有几个上了年纪的村民聚众打牌,我们都入户劝说了,还是不管用啊……”“徐书记,我们下村排查登记,有几户村民就是不配合,不是闭门不见就是不以为然,实在没办法呀……”接到村干部反应的种种问题,徐辉东总是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帮忙协调解决。针对不同地方的村民,他用不同的方言和他们进行交谈,白话、福成话、客家话等等,不断拉近与村民的距离。他又像村里的大哥哥,以拉家常的方式地向村民们讲授疫情的发展情况、传播方式等内容,强调了聚众聚餐、拒绝佩戴口罩、不配合排查登记的严重后果,还宣传了在公共场合不佩戴口罩,拒不接受测量体温,故意隐瞒行程和症状等战“疫”当前的违法行为。在不知不觉中,问题已一一被徐辉东巧妙地“聊”完了。

“今年春节我们家原本打算像往年一样走走亲戚,拜拜年,吃吃团圆饭的,总感觉疫情离我们很远,但和徐书记他们聊过之后,我们现在都尽量少出门了。”该镇宁海村的一个村民说道,“不出门不串门,不但是配合他们工作,也是保护我们自己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辉东组织纪检干部、廉洁监督员走访宣传群众1000多户,协助村委排查登记相关人员20多人。面对种种辛苦和疲累,徐辉东只是笑着说:“做了二十年的基层干部了,和群众打交道是我的强项,这不算什么。”

战“疫”至今,徐辉东带领基层纪检干部们走访了全镇23个村、社区及部分企业、园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2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多个,立案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1起1人,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为抓紧推动福成镇辖内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徐辉东带领福成镇纪检干部按照自治区要求深入福成镇星星糖厂与山梓现代果蔬产业园开展督导工作,监督检查企业的务工人员是否安全有序返岗,外来工人是否进行登记备案等,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使命重在担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和病毒博弈的战斗中,徐辉东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尽心履职,他用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诠释了基层纪检干部的担当。“疫情防控就是对我们基层干部的一次历练,不管多累多苦,都坚持到底。”他坚定地说道。(银海区纪委监委)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