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海市银海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海市银海区监察委员会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区要闻
本区要闻
 

银海区启动区委第八轮巡察

发布时间:2019-10-18 15:55

  1016日上午,银海区委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宣布了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巡察进行授权,并对各巡察组成员开展了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标志着银海区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银海区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安排于201910月中旬至20201月中旬对区应急管理局、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党组、区科技工信局、区商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9个区直单位部门开展巡察,对区住建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此次巡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精神,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穿插安排开展“回头看”,让“回头看”成为常态,对已巡察过的单位杀“回马枪”,让巡察利剑高悬,释放不是巡察一次就“万事大吉”的强烈信号,防止出现“过关”思想,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稳步推进巡察工作,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银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巡察组一要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工作摆在全区中心工作中来思考和谋划,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二要精准发力,不断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巡察工作,突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特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巡察内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巡察组,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条件和保障,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同时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严格遵守纪律,专心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推动本轮巡察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银海区委巡察办韦伟召)

Copyright 2014-2016 jw.yinha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C) 2014-2016 北海市银海区纪检监察网 桂ICP备19004876号